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专题专栏 > 最新专题 > 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

我市召开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推进会

信息来源: 大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: 2026-05-14 10:58
打印 【字体:

512日,全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前楼201会议室召开。市委常委、副市长孙坤出席并讲话,市工信局局长刘国主持。市试点专班成员单位、各县(区)及工信部门、部分数字化服务商、标杆企业代表参会。

会议全面复盘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效,剖析县区推进不均衡、企业转型意愿不强等问题,对标国家中期绩效评价标准,部署2026年重点任务。市工信局通报整体推进情况,各县区交流汇报;大庆联通、中信科等服务商及龙庆钢构、辰平能源等企业分享转型经验。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《2026年工作要点(审议稿)》,明确企业改造、标杆培育等年度任务目标。

会议强调,要坚决杜绝同质化、低水平改造,从严把控项目质量;规范服务商准入考评和动态退出机制,严守专项资金管理底线;加快数字化监管平台建设,推广小快轻准方案,培育典型场景和标杆。

会议要求,提高政治站位,压实市县部门、服务商、企业四方责任,实行挂图作战、台账管理、销号推进。各方要凝聚合力,补齐短板,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,全力备战国家中期绩效评价,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相关信息